Monday, July 03, 2017

Summer Time

羊肉進補 搞懂宜忌不傷身 | 營養食譜 | 運動養生 | 元氣網:

"羊肉具有溫補作用,最宜在冬天食用,但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如冬瓜、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蓮藕、茭白筍等,吃羊肉時最好搭配豆腐,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蘿蔔做成菜,則能發揮蘿蔔性涼、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選對防曬產品 我也是愛海洋的白皙水美人!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

2. 防曬係數(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意指延後被UVB曬傷的時間

利用前述定義推論,SPF30的防曬乳可讓使用者比使用SPF15爭取多一倍的時間不會被曬傷,實際上兩者對UVB的遮蔽率分別為96.67%和93.33%,SPF30對比SPF15的防曬乳,並沒有提供雙倍防護效果,而超高防曬係數SPF50遮蔽率也僅有98%,與SPF30的差距不到2%。更遑論這些延後曬傷時間還取決於許多要件,例如:塗抹的量、使用者的皮膚狀態等,直白地說,理論歸理論、實際歸實際。然而防曬係數越高,卻反而造成皮膚越大的負擔。一般來說,皮膚科醫師會較建議消費者使用SPF≦30的產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已經對廠商提出要求,希望不要生產超過SPF50的產品。

高係數產品也不能抵擋UVA!然而UVA卻是主要引起皮膚傷害、抑制免疫力及誘發皮膚癌的因子之一。通常係數越高會較油膩,也讓大家以為只要用一點點防曬乳就可以長時間曝曬,然而不僅無法有效減少UVA的危害,還對皮膚造成負擔。
"

7/6
(微更新)玩水和防曬乳你只能2選一 - Dcard:
sadly, but true
該去添購浮潛衣了

含戴奧辛集塵灰「填海造島」 新竹新豐淪最毒海岸線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在搭火車環島與飛機降落前俯瞰,還有機場捷運的沿線,都看到很多神秘的破裂麻袋,堆積著什麼樣的東西,在水邊、田裡、山間,終究會回到我們的身邊,進入我們的體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