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關於乳頭的禁忌與解放,你也許不知道的歷史 | 故事

關於乳頭的禁忌與解放,你也許不知道的歷史 | 故事:

"對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自由的限制屢屢以色情為藉口。「色情」兩字成為污名禁忌,大家也因此總想漂白,與色情、猥褻劃清界線。但漂白了一件事,污名又會轉移到下一件事上。可以露、不可以露、要剃毛、不要剃毛… 不破除「色情/非色情」二分的迷思,只是把某些人、某些身體表現移出色情猥褻的框框,把另一些身體移入。不破除對色情的莫名恐慌,就永遠給人藉口,讓權力上下其手。讓女人同時是被約束者與受害者,兩種身分又強化彼此,永遠地當被約束者與受害者。我們何不正視:色情何辜、慾望何辜?有慾望、想被慾望本是型塑一個人人格不可切割的面向。讓身體表達自己,不論是不是色情的。這才是我們要面對的挑戰。"

歐洲今日的困境不是極左或極右,而是她的老敵人—疑歐思潮  | 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