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韓半島隨筆】南韓大眾傳媒「男女失衡」的怪現象

【韓半島隨筆】南韓大眾傳媒「男女失衡」的怪現象:

"其中,男性藝人登場的節目類型,遍及各領域,女性則被侷限在美妝於時尚節目上。而就主持人來看,女性通常都是扮演輔佐的角色,一般皆由男性「挑大樑」。而娛樂新聞與電影介紹節目中,登場的女性都比男性年輕許多,超過40歲以上的女性出演者,還不到1/5。



而據韓國女性政策研究院於2016年公布的研究資料顯示,3.5萬名廣電產業工作者中,男女比為7:3,這數字恰巧跟電視台男女嘉賓登場的比例雷同。



廣電產業由男性主導,產製內容中,也由暴露出男女失衡和女性附屬化、幼體化的刻板印象,除講究外貌裝扮外,女性難以藉自身實力在大眾傳媒上展露頭角,「從屬」、「輔助」與「花瓶」等形象,卻不斷被凸顯再造,而閱聽眾不分男女,也容易無形中接受與認同如此現象,甚至會覺得這才「符合正常」。"



正常真是煩死了

日本不也是一樣

不過韓國想必是更嚴重一點

年齡歧視真的很可怕阿



在洪流中

如何堅定腳步 不被沖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