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17

就是要嫁國家的敵人!劉霞劉曉波的愛情 外媒:超越勞改營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就是要嫁國家的敵人!劉霞劉曉波的愛情 外媒:超越勞改營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他說,「我在有形的監獄中服刑,你在無形的心獄中等待,你的愛,就是超越高牆、穿透鐵窗的陽光,扶摸我的每寸皮膚,溫暖我的每個細胞,讓我始終保有內心的平和、坦蕩與明亮,讓獄中的每分鐘都充滿意義。」

劉曉波說,「而我對你的愛,充滿了負疚和歉意,有時沉重得讓我腳步蹣跚。我是荒野中的頑石,任由狂風暴雨的抽打,冷得讓人不敢觸碰。但我的愛是堅硬的、鋒利的,可以穿透任何阻礙。即使我被碾成粉末,我也會用灰燼擁抱你。」"

文青病沒藥醫,
我心中美好的愛情,是精神上緊緊相依,
深深了解一個人,他的脆弱痛苦與孤獨。

寫給你 我自己 我用我左手潦草字跡 擁抱你

而他的回應,也如我所想,
如此不同,卻又互相映唱,多麼美麗。

Something to Remember: 左撇子 / 蘇慧倫:


劉曉波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卡爾·馮·奧西茨基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要和,要戰?
國家極權政體對一個人的凌辱折磨,要到什麼地步?
許多事情都還未蓋棺論定,
我們都只能活在自己的有限智識/資訊/人生裡
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普世價值?
隻手遮天的ideology
我們對神負責,或對什麼負責?

夏珍專欄-慟-他走了-貨真價實的自由民主中華民國-在打架
附註:成文之後的夜裡九時,傳來曉波離世的訊息,無法表述悲傷。唯一希望劉霞自由!中國人,千年以降求自由而不可得。封建王朝已廢,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此刻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依然因言賈禍,我們無言以對。曉波走了,請讓家屬自由。沒有更多的要求了,這個國家太大,我們放棄。
時間會過去,記憶可能沖淡,痛苦是會深埋的,一個民族能埋這麼多痛苦嗎?我們慢慢來,歷史終究會有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