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方儉專欄:蔡英文無法駕馭台電

方儉專欄:蔡英文無法駕馭台電:
日前義美公司高志明已發文指出蔡英文任國家元首的改革魄力不足,最近針對行政院下令公務員下午關冷氣的事表達意見,他指出李登輝時代發生921大地震,622座電塔倒下,也沒有如此狼狽,而是內閣通力救災,令人動容,而現在才倒一座電塔就如此不濟,現在資訊傳播幾乎「秒殺」的情況下,政府以同樣速度解決問題,當然會造成更大民怨。

蔡英文在今後陷入跛腳,其根本原因並不是失民心,或是民進黨內脈系競合,而是她沒有政治智慧洞悉解構台電的利益結構,駕御權力(電力),也未能以人民利益優先,取得這枚「魔戒」後,就變成面目可憎的咕嚕,這次大停電,只是讓蔡英文提前跛腳,未來再停下去,不只是民進黨的政權問題,如果發生核災,台灣的國祚都堪憂慮了。

---
我猜想他的意思是台灣不缺電但是電力系統不安全?
管理有問題
買資源利益太大

重點不是缺電
是跳電
老舊機組過多
效率不彰
民營電力應該要更多
而非仰仗大怪獸半營利半官方的台灣電力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