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北韓刺蝟戰略成功 值得台灣參考

北韓刺蝟戰略成功 值得台灣參考: "美國不敢戰,証明北韓的刺蝟戰略成功。如今擁有核子武器加上長程飛彈,北韓已經成為特大號的刺蝟。而相對的,南韓雖然富裕,由於歷代領導人缺乏深謀遠慮,失去將首都南移的機會,終於成為軟腳蝦。以後,北韓對南韓予取予求的敲詐,將會永無止境。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北韓刺蝟戰略值得台灣參考。在國防政策上,台灣要以北韓為師,以南韓為戒。



台灣面對的是窮兵黷武的惡霸,人口、土地、經濟體及國防力量都遠遠大於台灣,因此台灣必須發展不對稱軍力。積極發展成本低、攻擊力強的武器。飛彈就是一種很適合台灣發展的武器,相對於發展飛機或戰艦,飛彈成本比較低,又可以打到敵人的心臟地帶,而且容易掩藏,躲過敵人的第一波攻擊。其實台灣早已發展出相當精良的飛彈,數日前英國廣播公司(BBC)刊登一篇報導,稱台灣是一個「插滿導彈的小島」,細述40年來台灣發展飛彈的歷史。儘管台灣外交受困、採購軍備相當困難,但仍突破種種障礙,發展出數種精良的導彈,為台灣的防衛披上盔甲。"



'via Blog th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