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風評:別小看台灣!柯文哲做到了,蔡英文差一點

風評:別小看台灣!柯文哲做到了,蔡英文差一點:

"更重要的,警方這次是以反恐層級的規格維安,週邊交通管制,為什麼還讓陳抗團體突破管制線?甚至讓不同立場的陳抗團體打在一起?破口到底出在哪裡?賽事還有十二天,FISU聲明要求台北市政府要有更周延的維安計畫,以保障選手的安全與福祉,這就是說了重話。




陳抗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是人民的權利,但仍有和平理性與法治的界限,反年改抗爭迄今,不論是靜坐國會,或如影隨形,社會諒解大過譴責,但若還要一而再再而三,以國際賽事為標的,甚至如其聲言,「閉幕式還要來!」讓大眾對其容忍度到臨界點,甚至逆轉從同情到厭惡,那是反年改團體自己要承擔的;警方維安則是公權力的執行,不論民眾如何陳抗,公權力總要想得出方法,從溝通或疏導,到圍堵或防杜,否則,老是被追著趕著一、二百人四處流竄,被小看的不是台灣,而是員警的維安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