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106學年度大學指考分發結果

城鄉差距 台大新生85%來自六都 | 教育 | 人間福報: "從錄取學生設籍縣市來看,以台北市最多(百分之三十三點四一),其次是新北市(百分之十九點六二)、台中市(百分之十點四四),而台東、花蓮僅占百分之零點一七,澎湖和連江則僅一名考生錄取,從數字上就看得出城鄉的差距。"

台北加新北就53%
再加台中就63%
唉呦這個城鄉差距與同質性還有人口過度往北部集中等等 Q Q
台東花蓮0.17% @@
1733*0.17% = 2.94
也就是三個人 @@
這三個人,全縣狀元,成長過程也許跟雙北的小朋友們大不相同,
來到台北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電資時代 交大電機擠下台大材料 | 教育 | 人間福報: "大學入學分發結果昨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受到政府力推「AI人工智慧」及未來趨勢影響,今年第二類組變動最大,包括交大電機甲組擠下台大的物理、材料等系,排名前三,清大資工甲組、台大資管也首度躋身前十,就連清大資工乙組也超越台大土木系的分數,等同宣告「電資時代」全面來臨。"

還是念念物理之類的比較好吧
分數排名與就業趨勢完全是兩回事啊
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不抄別人的答案
想出自己的答案並且實踐他、證明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