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21

獨家|35歲婦生第4胎難產 母嬰重殘控訴診所缺失 / 12星座教養力

12/15 20:4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962142
法律是保護懂的人

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前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因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摔斷右手,花6700元治療,夫婦利用職權查詢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勒索7060萬元。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一審則依刑法恐嚇取財未遂罪各判兩人1年2月徒刑。台灣高等法院今開庭時,法官質疑若只是求償,金額與小孩傷勢相當嗎?蔡辯「孩子在父母心中無價」。

...

蔡一郎稱後來表示,麥當勞若在2017年6月底前賠償,金額可降為6000萬元,其中500萬元可用餐券支付。麥當勞經營階層和負責處理的資深法務畏懼,向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告發,蔡姓夫妻沒能得逞。

高院今開庭時,黃櫻惠否認和丈夫是共同正犯,稱她的角色只是「關心」。蔡的律師主張檢舉並非惡害通知,只是針對民事賠償爭執,並指麥當勞的對話窗口換了5人以上,夫妻開高價是主觀價值判斷、談判的籌碼,還形容兩人是小蝦米對抗大財團,有寫「不自殺聲明書」。

不過法官質疑蔡姓夫妻若只是想請求賠償,何以檢舉的是建築物、土地區分使用違規使用?並舉例若發生車禍,若發現對方有家室還外遇,難道就可以趁機獅子大開口嗎?並質疑夫妻倆索討數千萬元是否與孩子的受傷程度相當?
----

好兇,趁職務之便不當連結。
把孩子當生財工具啊。
真是嚇死法務跟經營階層了,不怕法律的話,我們就法庭見。

----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1215/JA2YYIKRGZFBHMBCZ7GAZX44OA/

生孩子真的是搏命啊
為了應對各種無法預測的未知風險
還是要找醫療設備精良、資源豐富的大醫院
省得在生死交關的時候還得要十萬火急地移送
催生不行就得要緊急剖腹
能順利走過這一關母子均安地出院回家,不是講起來那麼簡單的事啊。

------
惟轉院過程中情況緊急,因血壓偏低先到南投醫院急救,產婦因此休克被迫再轉往中山醫院,到院後立即做子宮切除手術止血,命是救回來了,卻因為大量輸血及施打藥劑導致器官衰竭,進而缺氧腦性病變,目前昏迷指數6到7,已是植物人狀態,而嬰兒也因為缺氧,被判定重度殘障腦性麻痺。

... 

院方聲明中也提到,生產有其風險,因多胎或胎兒預估較大,病人及家屬要求住院催生,相關風險評估、醫療處置都符合標準。針對病患狀況,有立即診斷是子宮破裂,告知要及時開刀,否則有生命危險,但家屬當下不接受在診所動手術,因此院方立即安排在中山醫進行。

過程中,院方一再向家屬表明,不能轉至其他鄰近醫院,因其無法處理此危機狀況,一定會因此延誤治療,且在救護車上護理人員一再反對提醒,但病人意識清楚跟家屬堅持改轉他院的決定,以致錯失治療良機。


-------

12星座教養力(2015年版)

理解、接納-最管用的教養良方


談到欣賞孩子,恐怕又有人要抗議一番,什麼嘛!我的孩子碰到某些事,就是一副杞人憂天窮緊張的模樣,害我也要跟著緊張兮兮的......。然而,每件事物本來就有正反兩面,孩子的這種個性,正是反應出他凡事謹慎、想追求完美的性格,緊繃的壓力有時反而是促使他更往前邁進的動力。

我的孩子為什麼老愛做這些調皮搗蛋的事?為什麼這麼叛逆、難以教養?這些令你頭痛、想不出答案的問題,其實正因為你無法接納自己有這樣的孩子。與其問為什麼,不妨想想「孩子是否在某部分有所缺乏?」、「他是不是有哪些內在需求還沒被滿足的?」當你理解孩子行為、情緒背後的動機,該如何帶領他前進的答案也就更明朗了。

身為父母,除了要了解孩子,更重要的事先把自己認清楚。透過星座,爸爸媽媽也能知道自我的特質與性格,同時還要平靜下來跟自己進行對話,覺察自己的情緒以及面對事物時的反應。譬如:「孩子吵架的原因是什麼?」(而不是「真煩!他們怎麼那麼會吵架?!」)、「這件事我可以幫上什麼忙?」(而非「等一下一定要好好教訓他!」)

最後,接納孩子。

每個新生命的誕生,都是獨一無二的。接納他的不完美,接納他與眾不同的特徵、個性,不要企圖把他變得和班上的模範生或其他人一模一樣。然後,打從內心真正鼓勵、以實際行動去支持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