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在多數管理領域,女性是更好的經理人---研究 | 奇聞轶事 | cnt.reuters.com

在多數管理領域,女性是更好的經理人---研究 | 奇聞轶事 | cnt.reuters.com: "

路透悉尼5月5日電---根據澳大利亞周一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除了管理領域中兩個軟肋外,女性比男性更適合做企業領導。但當涉及到最基本的任務——完成本職工作時,男性往往占上風。

通過對澳大利亞1800位男女高管和經理級人物的調查發現,女性在經營管理中更講究戰略戰術,更能承擔風險,在人際管理和改革制度方面也更為出色,和男人一樣情緒穩定。

但當涉及指揮掌控運營和金融回報問題時,男性則很有優勢。

這項為“進階領導項目”做的調查由一家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展開進行,調查發現女性更容易將想法付諸實施,並挑戰現狀。

“進階領導項目”的總負責人Gillian O'Mara在一份聲明中稱“女性無疑是有野心、有勇氣、有想象力的。她們更自信、更有競爭力、更好幻想、有更強烈的參與感。”

但調查同時發現,男性對工作任務的目標更為明確,與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相比,男性將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完成本職工作上。

Gillian O'Mara說:“男人認為錢才是工作的一切。他們的全部生活指數和驅動他們工作的動力就是圍繞著收入、預算、盈利。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驅動他們的只是金融機會。男性更注重完成任務,不太在乎人際關係。他們更容易接受等級制度、部門分工和工作流程。

這項調查結果將會遞交給於5月14日在悉尼舉行的女性領導人研討會。(完)

翻譯:靳怡雯 發稿:王豐

路透全新郵件產品服務--“每日財經薈萃”,讓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財經資訊精華和最新投資動向。請即可點擊左側導航欄“路透郵件訂閱”開通此服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