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世界充滿災難 > <

世界日報──國際新聞:武裝真主黨 撤出貝魯特: "英國廣播公司駐貝魯特記者稱,從目前情況看,軍方出面達成的妥協,等於給了政府一個「下台階」;若無意外,貝魯特國際機場很快就能重新開放。

分析人士認為,黎巴嫩政府和軍方的軟弱無力,顯示真主黨武裝分子正在改變黎巴嫩國內的權力均衡。"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阜陽萬童出走 疫情恐擴散 : "安徽阜陽腸病毒(手足口)疫情發生已有一個多月,由於20多例兒童死亡,導致農村民眾恐慌。據文匯報報導,目前,已有大批孩子被家長帶離阜陽到外地,估計數量有上萬人。有外地人擔心,這些孩子如果攜帶有病毒,可能將大大擴散疫情。

報導指出,阜陽火車站一位鐵路工作人員表示,近段時間以來,阜陽在外務工的大批民工返鄉,他們回來後就把小孩帶走到外地,或是到打工所在地,或是親 戚朋友家。據估計,每天至少有上千名兒童被家長帶走。在一輛從阜陽開往南方的火車上,擠滿了乘客,很多人都帶有小孩。粗略計算,這輛列車至少有200至 300個孩子,他們大部分在3到5歲,還有一些孩子躺在大人懷裡,只是幾個月大的嬰兒。

據估計,目前已經有大約上萬名兒童被帶離阜陽,並分散到全國很多地方。"

BBC 中文網 | 圖片報導 | 圖輯:四川大地震: "溫家寶總理已經抵達都江堰布置抗震救災。他要求部隊救援官兵克服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盡快進入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搶救生命。"

BBC 中文網 | 中國報導 | 中國四川強烈地震 國際做出反應

四川大地震近萬人死亡 救援已展開

目前災情

四川地震造成的重大災難目前包括:

  • 四川綿陽市北川縣12日已有7千多人死亡﹔
  • 重災區汶川的80%建築物倒塌,汶川縣依然通訊、交通中斷,人員傷亡數字尚無法得知﹔
  • 四川災區多處學校教學樓倒塌,大批學生被壓埋,人數不詳。僅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樓房垮塌已發現50多名死亡學生﹔
  • 四川什邡市兩個化工廠廠區數百人被埋,80餘噸液氨洩漏﹔
  • 甘肅、陝西、雲南、湖北等省份已經共有數百人傷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