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08

中國報導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米亞法羅能否入境 受矚目
多名人權份子赴港遭拒 國際組織同聲譴責
: "多個記者組織及作家組織今天譴責香港政府及中國政府在北京奧運聖火來港之前,拒絕讓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瑞典華人作家張裕以及中國大陸作家趙達功來港出席活動。

香港記者協會、國際記者聯會組織、國際筆會以及世界報業協會等組織的代表今天舉行記者會,他們批評港府在北京奧運倒數100天之際,拒絕讓國際知名藝術家及作家入境。"
BBC 中文網 | 圖片報導 | 圖輯:奧運火炬在香港
BBC 中文網 | 港台消息 | 香港火炬接力示威歡呼並重: "經過120名火炬手的傳遞,奧運聖火最後在17點前(格林尼治時間9點)由香港自行車好手黃金寶送到灣仔金紫荊廣場,並點燃了聖火盤。

曾蔭權早上主持起步禮時說:“香港是世界的縮影,在彼此包容和互相尊重的精神下,能夠匯聚不同的種族、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意見。”

“我衷心希望聖火能夠為世界各地的人民點燃起團結及和平的火光。只要我們願意,必定可以達到‘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目標。”" (VERY DETAILED)

BBC 中文網 | 中國報導 | 達賴喇嘛特使將會晤中共統戰官員
與達賴特使談判將於周日進行 中媒體繼續抨擊達賴 | 中國 | cnt.reuters.com

BBC 中文網 | 中國報導 | 美國猶太領袖呼籲抵制北京奧運會: "

簽署者之一、原教旨主義派的猶太教教士盧克斯坦向BBC中文部解釋了發表聲明的原因。

他說,中國支持蘇丹政府的大屠殺、虐待西藏人民、向伊朗敘利亞提供導彈、並且與哈馬斯為友,這些行為都使猶太領袖感到憂慮。

聲明指出,猶太人在納粹大屠殺期間曾經被盟友背叛,因此他們此刻覺得更加有義務站出來對抗目前的不公正情況。"

BBC 中文網 | 國際新聞 | 尼泊爾5月1日起暫閉珠峰大本營: "尼泊爾在大本營實施通訊封鎖,所以無法確認誰得離開大本營或者是發生了什麼事。

上個星期,有一名美國人因為攜帶反華標語而被下令折返下山,中方希望尼泊爾官員能夠及早發現這類的人,並且將他們趕開珠峰大本營及附近地區。"

"尼泊爾則是毫不動搖地支持給與該國發展援助和外交支持的中國。

尼泊爾的體育委員會在星期三舉辦特別活動慶祝北京奧運倒計時100天、並且祝福北京奧運順利成功。"

BBC 中文網 | 時事專題 | Overseas Papers | 中國在海南島修建秘密核潛艇基地
官方阻止抵制家樂福
奧運火炬珠峰傳遞
童工像白菜一樣被買賣
奧運最後一個釘子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