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郭玉潔專欄》最好的旅行 | 專欄

《郭玉潔專欄》最好的旅行 | 專欄 | cnt.reuters.com

台北不是最美好的地方。
潮濕 吵鬧 擁擠,目光如豆
紐約 巴黎 東京
但是它是我的青春我的記憶我的故鄉,讀著文章的最後兩段,我不禁眼眶有點發熱,謝謝你,對岸的朋友,有幸來此,有幸從你的眼中映出台北美好的地方,當我們因封閉失去自信,自卑自憐的變的討厭的時候,謝謝你愛它。

"

好吧,再講講我為什麼喜歡台北。一兩年前,我問同學,我的樣子是不是太不世故了,會讓人覺得不成熟?她想了半天,嗯,可能你說話的時候還是太誠懇了。我想 破頭也不覺得這是缺點,可是我了解我們的社會。插科打諢,以油滑為成熟,用無聊的玩笑來掩飾內心的虛弱和恐懼,恐懼什麼?別人的目光。而在台北,我不會有 絲毫的不自在,以至于需要沉默來保持距離。這裡有的是跟我一樣、然而比我更強有力的人。當然,我這些天見到的也許是台北最熱情、最聰明的人,可是又怎樣? 我又不是沒見過咱們這邊的名人。

還有最聰明的陳文茜、最早投身于女權運動的何春蕤……還有很多台北女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們溫婉、禮貌、熱情,背後又有最深的堅持。如果你有幸的話,就愛上一個台北女人吧,來完成你最好的旅行。(完)

作者郭玉潔,媒體工作者,現任《生活》雜誌編輯主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