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Cry for Burma

中國政府真的很無恥

一方面擺出開發中國家的弱者姿態向以開發國家尋求援助,像是二氧化碳排放問題,鼓動國內的民眾,說自己受到西方強權的壓迫

一方面卻又拿出世界強權的形象杯葛有利自己的議事和議題操作

從達佛到緬甸

口口聲聲說著不干涉他國內政,國家問題自己解決,其實我懷疑那些希望中國出來主持公道的人的智商。想想也知道不可能阿!(雖然我真的很希望,真是無望的希望。哭)

1. 不干涉國內內政 -> 所以我的西藏台灣問題你們也別想置喙

2. 和平示威,政府對話,民主改革! 哈哈哈哈,想要一個世上最大最流氓的專制體系間接直接支持這件事,真是笑掉我的大牙,哪有政府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反正大部中國人對於國際議題也不關心,也感受不到這樣的權力嗎?

這世界就是這樣吧(哭)反正是沒有利用跟經濟價值的國家,盧安達、蘇丹、緬甸,別人的生命與我何干?於是安理會沈默了,美國、歐洲、中國繼續放放無關痛癢的漂亮場面話。這樣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國聯有何差別!!!僵化的議事,分歧的觀點,永無止盡的討論。

其實我也曾想過,干涉國內暴行的這件事。世界的事情大多是不可逆反應,也不是在獨立環境下進行的實驗,一旦受到外國勢力的介入,在人是自利的這個大前提之下,可能會有很多更鳥的恐怖事情接連而來,但對現在正在受苦的人來說,改變和漫長的絕望相比,還是一個想要接受的選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