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台灣並不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最愛強調國際觀的台灣人,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文化弱智」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 "如果無法走進生活裡,就無法變成朋友。我跟不同文化朋友相處時的江湖一點訣就是:在做特別的事情之前,先做不特別的事。

要去鼎泰豐之前,先吃巷子口的乾意麵;不需要等到太魯閣馬拉松才約他們,平常自己想要做什麼運動就可以找他們一起去。

先從生活中建立起慣例,找到沒有壓力能聊天的節奏,一起做一些不特別的事,了解了這個朋友,覺得這個朋友值得繼續交往後,才一起做特別的事。"



國際觀,其實只是能夠「對世界保持好奇與關懷的態度」,無關英語能力也無關乎階級。而國際化,就是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不卑不亢的相處,僅僅而已。
這不是為了競爭力,而是為了讓我們成為一個更完整、更好的人。每個人都好好活著,好好的被對待著,這是城市裡很美的風景。
對我來說,真正的友善不是雞婆,不是不管對方要不要,都給予協助。真正的友善,不需要熱情,而是尊重。我覺得一個友善的城市,是能夠不閃躲目光,看進對方的眼睛裡;保持距離,給他一個舒服不打擾的微笑。對背著背包的旅客是這樣,對推著輪椅的看護是這樣,對便利商店的收銀員是這樣,對公車司機也是這樣…
這才是一個有人情味,友善的城市,這才是城市裡最美的風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