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Kosovo, may peace with you

我很喜歡這一篇,因為難得有中文媒體,不被"獨立"這種字眼自己樂的暈陶陶的昏了頭,也不是跟隨(照翻)CNN, BBC, nytimes的美國歐盟西方霸權觀點,而點出了另一個我覺得更可能的說法。
我喜歡歐洲,歐洲的生活環境很好,可是歐洲大國的手中,也是滿是殖民地國的鮮血,只是用華麗的外表掩飾著。

參見:盧安達、福克蘭戰爭、印加帝國、哥倫比亞

其實今天看著新聞是很難過的, 強權支持下就可以不顧法理正義,kosovo的獨立蔑視UN決議和塞爾維亞主權將會成為國際法上的惡例,也就是說,跟一戰前的國際聯盟一樣,聯合國衰敗的一天已近,其實看美國跟英國如何入侵伊拉克阿富汗聯合國都do nothing就知道。
緬甸一樣動亂為何美歐都只是喊喊話就算了呢?一方面是因為插手伊拉克牛仔很忙,一方面是因為這種小國無利可圖又不想惹惱中共吧。
但列強應該在上"幾"次經驗中學乖了,還是會維持著傀儡UN,也不會掀起全面戰爭發生大量傷亡,但地區性種族滅絕、經濟殖民不都已經早就在發生?

符合美國利益時是「自由鬥士」,不符合美國利益時是「共產黨徒」(冷戰的時候)、「獨裁者」、「恐怖份子」(現在)。當蘇聯崩解時,被恐懼驅使而默許帝國權力擴張的我們發覺眼前只是隻巨大的食草恐龍,究竟需要誰的保護?

我永遠都記得,我瓜地馬拉朋友說的: See how US FUCK my country.
看一個個為國民而奮戰,被美國污名化和暗殺的拉美、亞洲、非洲領袖。
East Timor也是因為石油的關係吧。被恐懼所操作,被族群所煽動,為利益所驅使,美國的兩手策略玩了幾十年早已無比熟稔。

我曾經想放棄這樣的想法,但不小心看了經濟殺手的告白之後這意念變得前所未有強烈。XD
美國是邪惡帝國,歐盟是豺狼集團,聯合國只是大國的交易場。只要有美帝利益集團存在的一天,世界上就不會有真正的「公理」、「自由」、「正義」,而這偏是美國最愛用的字眼們。how iron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