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美國請求中國理解科索沃的“特殊情況” | 中國 | cnt.reuters.com

美國請求中國理解科索沃的“特殊情況” | 中國 | cnt.reuters.com

路透北京2月19日電---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 Hill)周二對中國稱,科索沃情況“特殊”,試圖緩和中國對科索沃獨立持反對的立場。

“正如我今天對來自中國的對話者強調的,科索沃情況特殊,確實非常特殊,”希爾在北京告訴記者。

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重申了北京對科索沃宣布獨立的反對立場。

“我們相信,科索沃問題的解決事關巴爾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和安理會的權威和作用,”劉建超在北京的一個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他表示,中國希望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雙方能夠通過談判達成一項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

“科索沃方面採取單方面行動的做法可能產生一系列後果,給巴爾干地區和平與穩定以及在科索沃實現建立多族裔社會的目標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中方對此深感擔憂。”

此次出訪中國主要旨在與中國和朝鮮外交人員就平壤核問題談判的希爾表示,美國也希望與塞爾維亞建立良好關係。

周一時,塞爾維亞將其駐華盛頓大使召回,抗議美國承認科索沃獨立。俄羅斯同樣對科獨立表示強烈反對。

“正如國務卿賴斯在聲明中所說的,美國對科索沃宣布獨立感到高興,”希爾說,“但我們也極其希望繼續與塞爾維亞保持良好關係,並最終看到一個非常和平的、歸屬於歐洲和大西洋系統的巴爾干。”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團長王光亞此前曾警告說,科索沃宣布獨立的行動可能引發衝突,可能有損聯合國的威信,並再度重申中國“嚴重關切”科索沃單方面行動的立場。

根據新華社周二報導,王光亞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中表示,科索沃與塞爾維亞方面的協商應該繼續下去。

“科索沃地位問題確實有其特殊性,”王光亞在會議中表示,“但是,終止談判、放棄尋求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而採取單方面行動,將肯定對國際法基本原則構成嚴重威脅。”(完)

翻譯:胡昱 發稿:程芳

-------
美國並不否認,Kosovo的獨立不合法理
但是請求中國以特殊情況加以理解。
特殊,有多特殊,特殊到了為了符合自我利益如此大力遊說嗎?可見這利益有多龐大。
「...並最終看到一個非常和平的、歸屬於歐洲和大西洋系統的巴爾干。」(Hill, US)

為什麼為什麼,以美國為首的集團總是愛將世界列入自己的管轄之中呢?歸屬於歐洲和大西洋系統的Balkan,為何不是東正教與伊斯蘭教中亞系統的Balkan?為什麼可以厚顏無恥的講著前後矛盾的話,當初對Kosovo強力支持的理由講過就忘了嗎?

“科索沃地位問題確實有其特殊性,”王光亞在會議中表示,“但是,終止談判、放棄尋求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而採取單方面行動,將肯定對國際法基本原則構成嚴重威脅。”

生平第一次,我感謝有中國的存在,台灣問題除外,偶爾中國還是會講講公道話的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