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時時刻刻

博客來-A Room of One’s Own: "由於天性敏感,十三歲喪母之慟所帶來的精神創傷延續了她的一生,影響創作甚巨:在寫完長篇小說時,她總會寫一些文章來釋放強大而窒息的焦慮,《自己的房間》即是其中之一。但終因長期為憂鬱症所苦,於60歲投水而死。"

她們想叫我活下去
但是我想死
天性敏感的人
一生的命運或許就是要受這些東西折磨
她們希望我幸福快樂
叫我不要這樣活下去
但無法違抗命運
女人想寫作
該有錢 和自己的房間

葉佳怡:地球等級的性愛──讀《老公的陰莖插不進來》-作家讀書筆記-好書指南-博客來OKAPI: "如果我們用性傾向的分類來討論,或許可以說木靈是「無性戀」吧。她對老公有浪漫感受,卻沒有性慾,即便能與他人交合,也只是為了發洩壓力或自我證明。"

他們仍在一起遭遇痛苦,但也活得非常穩固,「我們只求能像盤根錯節的兩棵老樹一同枯朽,那就是我們的幸福。

好好活著
無論用什麼方式
即使多麼痛苦
好好活下去
感受此刻美好

日本人是否要較一般人辛苦地
掙扎何謂「正常」
性成為了壓力 要拼死證明自己的不殘缺
多麼可怕

文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文學並不一定是客觀的,一名成功的文學家能在自己的文學作品中,展現自己對於文學的主觀看法,抒發自己的情緒和感觸,但藉由嘗試建立一個「客觀的標準」,有時對能幫助作家了解「讀者的感受」以求將內心之情感與藝術表現完整的體現在讀者心中。有時也能藉作家主觀想法帶給社會不同面相去省思現況,例如女性文學的興起。"
西方文學理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西方的文學理論開始於古典希臘時期的詩學與修辭學,而自十八世紀以後又加入了美學與詮釋學。在二十世紀,「理論」變成了一個包含各式各樣閱讀文本之學術研究方法的集合名詞,其中大部分是受到各種歐陸哲學流派的影響。(在許多學術討論中,「文學理論」與「歐陸哲學」幾乎是同義詞,雖然有些學者認為這兩者之間可以有一個明確的劃分。)"

什麼是文學,你說?

----

知道樸克牌圖案意義嗎? - Happy Helen - udn部落格: "
法國人將四種花色理解為矛、方形、丁香葉和紅心;

德國人把四種花色理解為樹葉、鈴鐺、橡樹果和紅心;

意大利人將四種花色理解為寶劍、硬幣、拐杖和酒杯;

瑞士人將四種花色理解為橡樹果、鈴鐺、花朵和盾牌;

英國人則將四種花色理解為鏟子、鑽石、三葉草和紅心。  "

interesting~

2/7/2018 1:15:25 AM花色(扑克术语)_百度百科:
黑桃Q帕拉斯是希腊的智慧和战争女神,是四张皇后牌中唯一手持武器的王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