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今日特輯

【閱讀×愛情】賴以威:「我的生活只有x和y軸,閱讀裡的愛情是z軸,讓我感受不曾有過的經驗。」-2017年閱讀生活-423世界閱讀日-博客來OKAPI:

我的痛苦不能和解 專訪林奕含:「已經插入的,不會被抽出來」 | 女人迷 Womany | 最給妳和你力量的媒體社群:
痛苦遺憾只是因為美才女
如果是醜渣男
大家還會投以相同的關注嗎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從來都不重要
個體的痛苦只有個體經歷
無法理解我的陰暗也無法理解我的開心
無法理解我為什麼不想活下去

做完想做的事離世

5/2
博客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少女在年齡、性別與文化上所處的三重不平等"
只有亞洲文化迷戀少女嗎
還是人類對於青春的無限迷戀
再加上亞洲特有的
威權社會和封閉家庭給的重重壓迫
如同陰熱悶濕的午後
如果痛苦無法被和解
只能反覆被承受
到底如何可以拯救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另外,勵馨也呼籲家長和學校,青少年正是探索親密關係的年紀,家長和學校應該抱持開放的態度和青少年討論相關事宜,而非視而不見或禁止,這只會讓孩子將戀情地下化,遇到事情也不求助,更容易釀成悲劇。最後,因為網路盛行,勵馨發現網路權控的案例增加,有些分手後的男方在臉書上書寫「分手日記」,並和雙方的朋友討論,對女方形成莫大壓力,因此勵馨也呼籲青少年,尊重他人隱私,不要在網路上過度曝露自己或他人的隱私。此外,由於青少年同儕的從眾行為特別顯著,勵馨也呼籲青少年同儕勿助長這種透過人際壓力去傷害他人的行為。"

親密關係是什麼

通靈少女特輯
【人比鬼可怕番外篇】宮廟裡的人間冷暖:

喜馬拉雅山遇難47天不死不是奇蹟 雪羊:那叫「專業」 | 搶救現場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