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Seventh of July

英鎊大幅走低﹐受製造業數據表現疲軟拖纍
2008年7月7日 17:07
鎊大幅走低﹐因英國5月份製造業產量較上月下降0.5%﹐而市場此前預期為持平。

5月份工業產值較上月下降0.8%﹐市場此前預期為下降0.1%﹐該數據也令市場感到失望。英鎊/美元跌0.35美分﹐至本日低點1.9685美元﹔歐元/英鎊則升至本日高點0.7935英鎊﹐較上述數據發佈前上漲0.09便士。

人民幣收盤走低﹐受進口商的美元需求影響
某本地銀行駐深圳的交易員稱﹐在市場收盤前的最後30分鐘內﹐美元需求迅速增加﹐一些進口商急需美元用於貿易結算。
日本國債走低﹐受日圓疲軟及股市走強影響
2008年7月7日 16:24
本國債週一走低﹐受股市走強、日圓疲軟以及市場擔心即將舉行的5年期國債拍賣結果表現不佳等因素影響。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結束緊急狀態
2008年07月0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53北京時間 02:53發表

蒙古當局結束了首都烏蘭巴托發生騷亂後在該市實施了四天的緊急狀態。

在騷亂中,有五人喪生,30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許多警察。

引起騷亂的直接原因是反對派指責執政黨蒙古人民革命黨在大選中舞弊,要求重新點票。

在暴亂中,人民革命黨總部大樓被燒。

星期六深夜,蒙古總統恩赫巴亞爾發表電視講話,他呼籲全國人民團結起來。他表示政府一定要盡全力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據報道,烏蘭巴托市面基本平靜,但是人們仍然擔心可能會出現麻煩。

英國前軍官被赤道幾內亞判重刑
2008年07月0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03北京時間 03:03發表

赤道幾內亞法庭判處英軍前軍官西蒙-曼恩三十四年監禁,罪名是參與陰謀推翻赤道幾內亞的政府。

曼恩承認有罪,但是他堅稱他不是主要策劃者。

在審判期間,他暗示這項陰謀得到南非和前宗主國西班牙的默許。

他還暗示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兒子馬克也染指。但是馬克強烈否認參與這個陰謀。

在黎巴嫩出生的同案被告薩拉姆被判十八年監禁。另外還有來自赤道幾內亞的四名被告都被判處六年監禁。

曼恩今年56歲,曾擔任英國特種部隊的軍官。他表示道歉,並說他不是政變陰謀最高級策劃者。

2004年,曼恩與其他64人被關押在津巴布韋,後來被引渡。

在他被引渡之前,曾在津巴布韋被監禁的4年,罪名是非法企圖非法購買武器。

自今年2月起,曼恩被關進赤道幾內亞首都馬拉博的黑色海岸監獄,他向調查人員坦白了一些關於政變陰謀的有價值信息。

曼恩的經歷復雜,早年畢業于英國昂貴的私立寄宿學校,后來參軍,其軍旅生涯十分成功。之后,他才進入非洲莫測的私人保安行業。

赤道幾內亞是撒哈拉沙漠地區第三大石油儲備國,其資源優勢不可小覷。

經濟殺手的告白?恐怖~~~
這人幾歲,在從學校畢業後的生命到底都在做什麼?

達賴喇嘛特使指責中國缺乏誠意

2008年07月0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11北京時間 01:11發表

達賴喇嘛的談判特使說,中國在最近的一次談判中缺乏認真的承諾,使得談判毫無意義。

甲日洛地和格桑堅參說,中方7月1-2日在北京的談判中對流亡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發動個人攻擊,而沒有討論藏族人民的福利問題。

甲日洛地在印度說,"我們不得不坦率地向談判對手指出,在他們缺乏誠意和承諾的情況下,繼續目前的對話進程將毫無意義。"

達賴喇嘛的代表說,中國談判代表似乎一心考慮奧運會的問題,似乎這場談判就是為了確保奧運會能順利舉行。

甲日洛地說:"藏人和支持西藏的人士越來越認識到,中國政府和我們接觸的策略就是為了拖延時間。"

但兩位特使也說,雙方同意在奧運會結束後,十月份再次會晤。

特使們說,他們向中方指出,達賴喇嘛對西藏的任何暴力事件無關,而藏青會也拒絕被中方貼上暴力恐怖組織的標簽。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達賴喇嘛說,他無法控制要求西藏獨立的藏青會。

北京則表示,達賴喇嘛必須拿出實際行動證明他不支持西藏獨立。

BBC 中文網 | 國際新聞 | 達賴喇嘛取消生日慶祝活動
2008年07月0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52北京時間 02:52發表

今天是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73歲生日,但是,和中國政府的會談缺乏進展給慶祝活動降溫。

在達蘭薩拉的流亡政府發言人表示,鑒于今年早些時候西藏局勢以及目前藏人的處境,這次取消了往年通常舉行的慶典表演活動。

他還說,世界各地的藏人今天都將為達賴喇嘛的長壽祈禱。

達賴喇嘛低調和親屬以及一些官員一同度過生日。大約有2000名藏人到達蘭薩拉的寺廟前祈禱,聆聽政府發言人的講話。

每一年,在達蘭薩拉的藏人都會穿上最好的傳統服飾,慶祝達賴生日。西藏表演藝朮家和少年兒童也將表演歌舞。

商店通常在這一天也要關門。

流亡政府的總理桑東仁波切還說,流亡的藏人對早些時候達賴喇嘛的特使與中國政府的會談沒有能夠取得進展感到非常失望。

法新社援引桑東仁波切的話說,和中國七輪會談都未能取得實質進展,中國方面"自私的態度"只能使人更加懷疑中國對未來會談的誠意。

他還說,與北京的下一輪會談定在今年10月舉行。

達賴多次表示,他不支持西藏獨立。

但是,北京則說,達賴喇嘛必須拿出實際行動証明他不支持西藏獨立。

達賴北京 奧運結束十月再談
兩特使指二次會談中方採拖延策略 維權人士促G8領袖向胡錦濤表關切

【本報綜合五日電訊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特使洛地嘉瑞與格桑堅贊5日在印度達蘭沙拉表示,由於中國在本月1日至2日於北京舉行的會談缺乏認真和真誠的承諾,會談沒有意義,他們深感失望,他們甚至無法讓中方同意發表聯合聲明,承諾雙方舉行進一步會談。

不過,雙方同意北京奧運結束後,10月再次會晤。

華盛頓郵報報導,維護藏人權益人士現在敦促八大工業國(G8)領袖,本周在日本北海道舉行峰會時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達對參加今年初西藏抗議示威者命運的關切。

兩位特使說,中方在會談中向達賴發動個人攻擊,而沒有討論藏族的福祉問題。

洛地說:「我們不得不坦率地向談判對手指出,在他們缺乏誠意和承諾的情況下,繼續目前的對話將毫無意義。」

洛地與格桑堅贊表示,中方談判代表的心思完全在北京奧運,他們好像認為,談判就是為了確保奧運會和平順利舉行。

洛地說:「藏人和支持西藏的人士愈來愈覺得,中國政府與我們接觸,整個策略就是拖時間。」

1日開始的會談是西藏今年初發生反中國統治暴亂以來,雙方的第二次會談。5月4日雙方舉行第一次會談,但無具體進展。

雙方決定6月舉行第二輪會談,但因四川大地震而延期。

兩位特使在最新的會談中向中方指出,達賴喇嘛與西藏的任何暴力事件無關,而藏青會也不是中方指稱的暴力恐怖組織。

中國官員3日說,達賴必須證明,他不支持破壞下個月揭幕的北京奧運會的活動,並「具體約制」藏獨團體的活動。達賴則已一再表示,他支持北京奧運會,拒斥暴力,他只主張西藏自治,不主張西藏獨立。

2008-07-06


當代華商風雲錄 現全球徵文─世界日報─工商服務
現 在世界上,有人的地方就有華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華商。在過去的二十年裡,全球華人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種鮮活的新文明(軟實力)已經呼之欲出。身邊 的,中國的,世界的華商無處不在。他們進行了族群融合及社會互動,展示了東方文化與西方文化相交融,推動了世界各地的社會向前發展。

由矽谷商會牽頭籌拍「當代華商風雲錄」(非營利製作家族片)現全球徵文:作品以紀實文學及人物傳記為主,記錄你身邊真實的人和事,展現了當代華人 在世界各地艱苦創業的勵志過程。給新的創業者留下一借鑒,給子孫後代留下一榮譽,給人類社會留下一財富,給世界歷史留下一足跡。徵文務必求精,求實,求 真。請勿一稿兩投,恕不退稿,三個月沒採用,作者可自行處理。

來稿請寄:矽谷商會SVBA P.O.BOX 26513 SAN JOSE, CA 95159 USA,電話:408-247-8888,408- 872-3832,http://www.sv-ba.org,Email: info@sv-ba.org。

2008-07-05

外賣郎張永輝 遭殺害棄屍
兩嫌鐵棒伏擊奪命 大華府一年四起長樂鄉親被劫殺 張父痛斥泯滅人性

美國好可怕... @@
謀財害命是為什麼呢。要錢的話打昏就好了阿...

全聚德供鴨場 八萬鴨砸死
鴨子...

黃安返台 與吳宗憲泯恩仇
樑子結10年 他說早該過去了 錯過川震賑災同台 苦笑:天意吧!

interesting... oh, that's almost 10 yrs ago. I was kid then. Time pass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