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打醬油還是做俯臥撐﹖

打醬油還是做俯臥撐﹖
2008年07月04日09:22
AP
遭圍攻的瓮安縣公安局大樓
醬油還是做俯臥撐﹖

不久前發生在貴州瓮安的騷亂事件催生出了一個新的網絡流行語“做俯臥撐”。

過 去幾天中這個取自瓮安警方調查結果的短語在中國互聯網上急速竄紅﹐遍地開花。上週﹐由於人們懷疑有政府後台的人奸殺了十七歲少女李樹芬﹐瓮安當地發生了大 規模騷亂事件。週一﹐在平息騷亂後﹐警方堅持了此前的說法﹐稱該少女的死亡與同行男子無關。警方在通報調查結果時稱﹐李樹芬在河邊和一位男同學發生了爭吵 ﹐後來﹐她的情緒似乎平靜了一些﹐於是那個男同學便開始在她身邊做俯臥撐﹐當他做完第三個時﹐李樹芬突然跳進了河裡。

網民們抓住了此番解釋中他們認為荒謬可笑的地方﹐讓“做俯臥撐”一詞迅速成為了網絡新寵。

網 民甚至把“做俯臥撐”和之前的網絡流行語“打醬油”進行了連用﹐後者源自廣州某電視台記者的一次失敗採訪經歷﹐當時當記者問路人對政府應對“艷照門”的做 法有何評論時﹐此兄答道“關我什麼事﹐我出來打醬油的”。這個“少來煩我”的應答迅速在中國網民中掀起了一股潮流﹐很多人都把自己MSN的個性簽名改成了 “出來打醬油”。

而眼下中國最流行的MSN個性簽名已經變成了“我不是出來打醬油的﹐我是來做俯臥撐的﹗”

Juliet Ye / Sky Canaves

==================================================================

何謂目無王法?請看李樹芬甕安事件就知道。
這個評論令我深思:

我十分納悶,一個信息管制的國家是如何創建創新型國家的,中國經濟的虛假繁榮,將使中國與發達國家的整體差距越拉越大,因為經濟的高代價發展,極大的延緩了政治改革的緊迫性。
- chinaloving

濫用資源創造虛假經濟繁榮以穩固不合法理的統治基礎,腐敗苟延殘喘,自由、平等、人人安居樂業富而好禮的美好新中國,究竟哪一天才會真正到來?

how can anyone with normal intelligence believe such rediculous announcement by local government? where is justice and fairness in that part of China? If our country can't demonstrate to her people that they are at least willing to acknowledge the facts and admit the truth, there is no point spending “the people's money“ to host an expensive olympic game and tell oneself that we have rise to a modern society from the barbarian time。 this is almost like Chinese soccer team - the problem is not they are losers, the problem is that they don't even admit their weakness and have the guts to start improving。 Chinese soccer team is hopeless, but let's hope that the country is not。
-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可 悲的是,如今的中國,在政治上似乎是越來越專制;老子專制老了,將兒子拉上台來,繼續這種人治及專制,太子黨這樣子子孫孫維持著這種腐朽的社會制度下去, 如何是好?!然畢竟“人民非阿鬥“,覺醒者像是越來越多了,從這網上的評論即可看出,覺醒的民眾是越來越多的了,其政治覺悟是越來越高的了;這像是大氣 候,少數獨裁腐朽者想擋是擋不住的。中國的民主和春天總會來的,中國遲早會融入世界的大潮流的。
- 大氣候
農村小女孩,好可憐啊,希望你有靈驗
- 農民
官逼民反,中國傳統!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 暴風雨
暴風雨,何時會猛烈的來襲?
前景看似光明,腳下卻黑暗一片
- 愛中國
恐怕這件事情和小布什先生的“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美國進攻伊拉克不是為了石油“言論比較起來只是小意思罷。

而小布什先生的一番話和採取的行動給世界造成的災難性後果大家可是都深受其害呀!

可見先哲莊子的話還是沒錯:“竊鉤者誅,竊國者諸侯。“ 人類從古至今的人性和社會“道德標準“一點沒有沒有改變!
- 水母
謊言、謊言、有權力人說的謊言是如何傷害這個世界,傷害更多善良的人。小布希和所帶領的美國是,中國共產黨和依其所生的蛆蛆人渣更是。
「彼 竊 鉤 者 誅 , 竊 國 者 為 諸 侯 , 諸 侯 之 門 而 仁 義 存 焉 , 則 是 非 竊 仁 義 聖 知 邪 ?」《 莊 子 ﹒ 外 篇 ﹒ 胠 篋 第 十 》
「伯夷醜周,餓死首陽山,而文、武不以其故貶王。跖、蹻暴戾,其徒誦義無窮。由此觀之,竊鉤者誅,竊國者侯。侯之門,仁義存。」 《 史記遊俠列傳 》作者:司馬遷

黑 惡勢力有沒有政治訴求,這種沖擊政府的行為純粹是以卵擊石,等待滅亡的自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利益博弈?事實只有通過時間去積累,如填河治水,終究會有山 洪的爆發。找了幾個社會青年來拼湊事實,無非說明該生本壞,連同學、老師、親朋好友都不能出來說話,在關鍵時刻沉默,網上評論全部封鎖,這代表什麼,欲蓋 彌彰?還說明什麼,國家內部的人民矛盾都不能評論,這代表什麼?如果政治如此繼續,國家不分裂才怪?何必為了維護少數官員的烏紗帽,犧牲國人的政治理想 呢。我們強烈呼喚正義,呼喚真相,維護國家的穩定!一個遠離貴州的中國人
- woody
中國的政治外表看是平靜,內部確是波濤洶湧!多少的可悲事、多少的潛規則、可憐永遠是無權無錢的老百姓!又有多少個溫總理真正為人民服務!辦工樓地方比省市大,是地方錢多還是上面縱容?
- 老黨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