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我幹嘛要開談公共議題的部落格?

死老百姓顏九笙。:我幹嘛要開談公共議題的部落格? - 樂多日誌:

我自己弄這個部落格的最主要目的,其實,呃,不是推動制憲(老闆請原諒我),我的言論也不代表我的工作單位(我們單位另外有發言人),只代表我自己。 我是為了和「過去的我」一樣,覺得無力改變一切、不想參與公共事務的人而寫的。我工作單位的目標很重要,但是如果沒有「人民」願意參與就使不上力了,其他 社運團體的目標也一樣,力量都必須來自一般人的參與。如果一般人根本對公共事務提不起了解的興趣,那參與就更不可能了。那麼,引起興趣大概是第一步。我想 做的就是這個:引起你的興趣。那麼,有一天或許你就會走出去參與,然後我們就終於有力量改變現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