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20

防疫新生活


國內昨連續44天無本土新增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餐飲、休閒、藝文活動不再限制人數。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周玉蔻節目專訪表示,如果出現零星本土個案還是會照常解禁,除非發生群聚感染才會暫停;解禁後仍得做好個人防線,未來邊境解封才比較有可能。

陳時中說,台灣是貿易國家,邊境勢必得適度開放,開放帶來效益就要承擔風險,但不能無限制承擔風險,若個人防疫新生活做好,傳播或感染非常有限度,加上一些總量管制,台灣就能與經貿潛力國家更多往來,加速復甦。在疫苗和特效藥研發上市前,防疫新生活不排除需維持兩年,口罩未來是生活用品,坐電梯、搭捷運還是要戴口罩。

台灣這次防疫有成,如果日本將採階段性解除入境管制,台灣有望列入第一波解禁名單,台灣是否也會放寬國人去日本旅遊?陳時中認為,還是要看對方國內疫情是否安全,「人家歡迎,但我們不一定要去」,短時間內國人還是無法出國玩

三年前,陳時中曾說過:「我們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經過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他認為,WHO愈來愈需要台灣,各國也認為WHO需要台灣,挺台聲浪比以往更高,台灣不再需要卑躬屈膝地乞求加入WHO,而是帶著貢獻參與

中國不斷批評陳時中,可能擔心他未來會參選總統,對此,陳時中回應,不用擔心我選總統,中國可能是不爽我說它和譚德賽相互取暖,不過人與人免不了相互取暖

自從南下墾丁推廣防疫樂活,各縣市爭相邀請,是否有確切行程?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確切行程,非上班時間有空的話還是非常樂意去走走。有人認為應該見好就收,他說,他的想法比較開放,因為防疫讓大家感到苦悶,地方若希望他去,大家歡喜,他就去

疫情緣故,名氣變大是否感到困擾?陳時中坦言,有點小困擾,大家認識我,相當熱情。主持人周玉蔻進一步問,有沒有可能名氣比蔣介石還高?陳時中回應,一時之間有可能,長時間就要再看看」。但也不擔心疫情過後被淡忘,笑說「那也很好,我的時代任務完成了」。(林芳如/台北報導)


---
真的是個很溫暖的人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