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9

我哈佛研究所畢業,男友高中就輟學,但是在他身上我學到更多


我回答他:「我原本在哈佛讀研究所⋯⋯」然後邊期待著看到大家都會有個驚喜表情,但他只是微笑,一點都沒有驚訝的樣子。他淡淡地用澳洲人會有的口吻說:「哇!很棒欸!那妳喜歡那裡嗎?」

從來沒有人這樣問過我,大家不是接著問我主修什麼,就是驚訝地看著我。我當下覺得很錯愕,沒想到我投下的這顆炸彈並沒有讓他驚艷。

我口吃又尷尬地回答他:「我想我滿喜歡的吧⋯⋯」他用那種他好像知道我要講什麼的眼神看著我,讓我起雞皮疙瘩,然後他就沒辦法克制自己的大笑出來:「哈哈哈,妳講的很沒說服力欸。」


傳說中的哈佛彈~~~
少自命清高了
nobody cares.
it's you. your life.
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5/18/im-a-harvard-graduate-and-my-partner-is-a-high-school-dropout/
my partner


接下來我就開始在工作室裡教瑜珈,Myles 之前也在這裡教了幾年。很多學生告訴我,Myles 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不是因為 Myles 教他們學會了瑜伽,而是他教大家如何生活得更快樂與平靜。Myles 非常會講話,卻非常謙虛,他可是花了十年在這行,也跑過世界各地去教課。

有個慵懶的下午,我們在海灘上曬日光浴,他蠻不在乎的說,他 17 歲就從高中輟學了,完全不會覺得這是一件羞愧的事,他說:「我好討厭上學,所以我決定再也不回去了。

我很驚訝:「真的假的?你爸媽都沒說什麼嗎?」

他頑皮地笑了一下:「沒有欸,反正他們離婚了而且他們也不在乎。而且我朋友們也都輟學啦。」我很認真的跟他說:「但你很聰明欸⋯⋯」他聳聳肩說:「大概我跟這世界學到了很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