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17

Readings for today

柯文哲談亞斯伯格症兒子 「只要不害人就好」: "社會上經常把人當模型,想要塑造一個個「罐頭」,柯文哲覺得不需要,希望兒子「做他喜歡做的事,只要不害人就好了。」"

從小患有重度自閉症的王家華與柯文哲分享求學過程中遭遇的困難,因為和同學太有自己的想法,常被老師責備。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教育從來都沒有教學生怎麼當老闆,都是怎麼當員工,所以訓練出一大堆「工人」,工作都是做些工業代工,「這是我們教育上很大的問題。」他更認為學校跟醫院一樣,存在太多評鑑,導致很多老師反而沒時間照顧學生。

同樣患有自閉症,王家華的同學阿肥,曾因為動作慢遭到職場霸凌。柯文哲安慰他,面對不公平,有時給予原諒反而是強者的表現,認為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要用更高層次的心態去面對,「我最討厭那些欺負別人又洋洋得意的人,拜託,誰理你呀。」還開玩笑說自己在職場也常被霸凌,「每天在議會都被欺負。」

王家華小時候罹患重度自閉症,連一個字都懶得說,經過訓練和學習已經能清楚表達感受,目前是專門幫助自閉症患者的靛藍天使協會理事長,她還想透過舉辦論壇,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柯文哲認為,台灣要成為一個真正友善的社會,要用更多同理心去看待周遭跟我們不一樣的人,並表示社會福利制度應該有更長遠的計劃,不是發一發補助金而已。

---
這人腦袋真是異常清楚


洩七年戀情分手內幕 劉容嘉認了:不快樂: "個性悲觀的她,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沒實力在這個行業好好待下去,甚至還一度罹患憂鬱症,直到某天與陳建州和范瑋琪去探望病童後,才讓她就此轉念「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好抱怨」,才決定好好振作。"

悲觀的人真的是很辛苦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看到有些人結婚也不一定很快樂,那還是談戀愛比較自由一點」

---
姚玉忠根據星象、山脈和風水走向來確定遺址的大致區域,並用自製工具挖土、探積石塚。中國公安將他緝拿歸案,並搜回2,063件文物,總價值高達5億人民幣。並在2016年4月因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搶劫罪,盜賣文物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人生,人事,餓了。

以前的他一個月少說賺幾十萬,現在每月頂多小賺幾萬塊,但卻比以前更踏實了。採訪尾聲我問他,左手臂上的刺青是以前留下來的嗎,他說是出獄後才刺的。「把鑽石刺在身上,提醒我自己不要忘了出獄給自己的目標,最想改的,應該是讓個性再圓滑一點吧,別像以前那麼衝了。」

《血觀音》中,「糖衣」是人物刻畫與情感描寫,用來吸引觀眾,「藥」則是看清控制,進而掙脫的自由。

他記得更清楚的是,大一必修哲學,第一堂課,老師問大家為什麼要學哲學。「因為要讓人自由,自由是心的自由,心的自由你沒有的時候,就要去反抗,反抗了,才會活得像個人一樣。」他倒背如流的這段話,原來是血觀音台詞「活得像個人樣」的起源。

他在中國待了一年,嘗遍各種假道學、真控制,以長官、長輩之名,宰制下屬、晚輩以獲得利益。在台灣,《血觀音》中的「我是為你好」,同樣處處可見。
so many
「無糖」果汁全是甜味劑和人造糖類,會導致頭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