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17

我是誰,誰是我。

成長不是變成大人,而是認識你自己|女人迷 Womany: "複雜的人生真有答案?追求的過就是答案。"

人生不必像個箭頭直直朝著目標衝刺,也不要像艘紙船浮浮沉沉,不知要漂往哪個未知的目的地。要像是行走在蜿蜒的山路,穩穩地往上爬,每登上一階,高度就會有所改變;一面繞著彎,一面欣賞眼前從山腳下看不到的風景。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7923?ref=read

觀察,當下感受,解釋/創造意義

複雜的人生真有答案?追求的過就是答案。

「旅行唯一目的,就是要尋求一個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們渴望「改變」,首先我們透過「外在旅程」讓自己身處「異地」,抽離原本的環境,剝掉「理所當然」的外皮,再來我們進入了「內在旅程」,開始「原地反思」,選擇了在「逃離」中「面對」自己,重新啟動「覺察(感覺與觀察)」的本能。在覺察不同對象的過程中,我們慢慢辨識覺察到的人、事、物、觀念與自己的關聯性,透過重新詮釋來「創意(創造意義)」,了解自己想要朝什麼方向變好,然後呢?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00197

喬治・歐威爾的經典小說《一九八四》,是一個人的夢魘式奧德賽遠遊,他經歷的是一個由交戰國家統治的世界,以及一個不但控制資訊、也控制個人思想記憶的權力結構。一個名叫溫斯頓・史密斯的小公務員,在大洋洲共和國冰冷灰白的環境下,加入了一個秘密兄弟會,追尋一段禁忌的婚外戀情——結果卻成了被追捕的國家公敵⋯⋯也是老大哥的敵人。

  現在,成書的六十六年後,歐威爾這個關於順從、壓制與身分認同,預言了未來的難忘故事,還是讓人讀了坐立難安。我們隨著溫斯頓・史密斯經歷他的反叛、囚禁、折磨與再教育時,我們親身經歷了塑造出自我的自由與真理遭到毀壞的過程,還有黑即是白、二加二等於五、惡即是善的世界如何創造出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