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灣生報恩 捐成大千萬遺產 盼父靈重回故土

灣生報恩 捐成大千萬遺產 盼父靈重回故土:



 百瀨在台任教15年、泉美代子在台灣出生成長至12歲,台灣儼然第二個家。泉美代子2005年即已立生前遺囑,家書更寫下「但願透過捐贈獎學金,能令家父的靈魂,在校園學子腦海中浮現百瀨五十這個陌生日本名字瞬間,得以重返魂牽夢繫的成大,持續從事他醉心的有機化學研究。如此,我將死而無憾。



 第三代來台 圓母願追憶祖父



 泉美代子長子泉浩平轉述母親的意念說,「我衷心相信亡者能藉由生者記憶重生。」



 蘇慧貞說,泉美代子捐給成大的遺產為台幣1277萬2095元(日幣4939萬),將設置「百瀨五十教授與泉美代子女士」獎學金,本金永不動用,以專戶投資效益及孳息作為獎學金,每名每學年3萬元,每年獎助化工系、化學系8至12人,每年校慶也將舉辦百瀨五十教授紀念活動。



how touching

No comments: